2007 04 12 vince 的相簿 > 吳哥王城史詩 I (共 165 張)
橫跨五個世紀(單就建築而言)吳哥王城史詩是用石頭堆砌出來的,氣勢磅礡非凡

所有吳哥王城任人穿牆入室 (Banteay Srei 女皇宮除外),愛怎麼接觸就怎麼接觸,最是迷人!回想快意遊戲之情,對千年古蹟簡直是放肆的消磨,不無罪過.

此行遊18處古蹟,而浮雕古蹟對洞里薩湖的人文生態也多所刻劃,洞里薩湖這個景點當然也不可放過.

本輯試依吳哥王朝歷史將影像按編年史順序編排,也許看起來比較煩瑣,可是那些廟宇山本來就是吳哥28代神王(God-Kings)的舞台,讓他們的影子歸位,也許可以給千年遺物添點生命.這是吳哥王城史詩第一章.
當日:3 累計:3001
> 國外旅遊
標籤 : -尚未設定-
吳哥王城史詩 I:

靈穴?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早期石塔的雕刻較簡樸,而所有王城的建材都是砂岩,較易風蝕損壞.如果柬埔寨是大理石產地.........

吳哥王城史詩 I:
吳哥王城史詩 I:

889年因陀羅跋摩謝世,其子繼位是為耶輸跋摩一世,以建造7X2公里的東巴雷池(Eastern Baray)為其王業的開始.次年,繞著
天然的巴肯山(Phnom Bakheng) 建立新都,以其名稱之為 Yasodharapura (耶輸達拉普拉),意為耶輸跋摩之城,是吳哥的第一城市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這個新都圍以二百公里的城壕,村子聚集在這圈內,而市集點綴在稻田中,人工水池不下於八百個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細說從頭     來去巴肯山山頂看夕陽 -- 高棉健行,登山口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東海翠客吃喝玩樂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吃喝玩樂隊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途中橫切另外一條上山的路,這是步道下方的路段,兩邊有石獅,該處可能是一個台階之頂,顯然這是從另一個城門而來的朝山參道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上方的路段有土石階 尚稱完好,這應該是一條上山的捷徑 但封閉不准通行.路的頂端上頭依稀可見一點塔尖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到達山頂前的上坡路流失少許土石,不太好走 (其實不常健行滴輪 醬時腳也開始酸起來了)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曾經走過  巴肯山Phnom Bakheng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耶輸跋摩廟共五層高台,頂端有五座正方形的砂岩塔,中央塔收藏王室的靈藹.這座遺址以巴肯山日落為最大的觀光賣點 
         攀登山頂看夕陽是一個難忘的經驗,粉刺激 擱真心色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嘿嘿... 到位ㄚ~  蝦蜜 @.@ 愛擱再爬喔?! 老娘不來了...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狗爬式登山 - - 前排右的帥哥是證人.ㄚ前排左的歐吉桑嘛不是卡厲害啦,開始或到頂時手攀得到石牆,爬沒幾級 一樣手腳並爬啦
喔~~ 領隊坐在那裡看輪爬山......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爬到上面一看,來自世界各地的聯合國部隊早已坐滿平台,等著欣賞日落美景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中央塔下等夕陽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平台上擠得滿滿ㄉ  想找個拍照的好位置也真不容易,另一方面 看聯合國眾生相嘛粉有氣 (真厝味)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耶輸跋摩熱衷建築,京城附近的山幾乎都以殿堂裝飾,也在全國為濕婆,維修奴與佛教建了大約百所木造的修道院   
       每一所都有一間王室的分館供君王巡行王國時使用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下山 -- 比上山更難!石階窄得須把腳掌打橫,一步做二步的慢慢移動,而且陡得拚命伸腿還踩不到下一階 (圖左那個紅衣美眉
   可當證人),ㄚ紅衣美眉上面的黑褲美眉也可證明:從平台下階梯時,須先蹲下來,手扶石牆再移動腳步...總之,粉陡就是啦  

吳哥王城史詩 I:

此起彼落 - - 熱氣球昇起 日頭落山之際, 下山的石階已經人潮爆滿,下山步道上也只能以摩肩擦踵來形容. 吳哥進入璀璨的十世紀

站長訊息
facebook名片貼
搜尋相簿
關鍵字:
關於我
熱門相簿
天邊一朵雲
 
我的好友
誰拜訪過我
最新回應
  1. 美拍~~~ by 阿慶教官 7/15
  2. Vince大師 下午好 好酒不見 祝日本旅遊愉快. by pcm666 10/20
  3. 按好食喔 by pcm666 10/20
  4. 正是如此! 絕妙的眉批!借用, 謝謝。 by 版主回覆 4/22
  5. 專心的瞰見竟都是喜悅~ by マッサージー好き 4/21
  6. 新天鵝堡的所在地Müller是個寧靜的小城, 第二天我獨自去圖中的湖濱散步,心曠神怡。 by 版主回覆 3/21
  7. 好美的地方~ by マッサージー好き 3/07
  8. 更正,<br> 應該把五權西三街、西四街和小公園視為一條大路, 小公園是三、四街中間的分隔島(綠帶), 這樣,這是一條大馬路 。 by vince 3/04
  9. 我們在西區五權西三街123號新月梧桐餐廳晚餐,<br> 飯後散步,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在同街不遠,<br> 其餘西餐廳在對街五權西四街(隔著小公園),<br> 春節假期晚間人車不多,夜景幽美,白天的感覺可能大不同 。 by 版主回覆 3/01
  10. 可以請教您是什麼路(街)嘛~ by マッサージー好き 2/29
more
參觀人次
今日人氣:96
累積人氣:1026434
活動小天使

檢舉需要登入會員 »